English

葫芦岛将建旅游度假新城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兴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处于东北、华北交汇点的辽宁省葫芦岛市,是辽西走廊上一颗深藏已久的明珠。这座城市有清澈的海域、优质的沙滩、极好的海滨植被、美丽的海岸风景,但却因历史原因未能得到很好开发利用。怀着要大力发展旅游业的雄心和成为“北京后花园”的梦想,葫芦岛市委、市政府经与国内外有实力的公司广泛接触,决意要在该市东窑区辽东新湾15平方公里的滨海地带,用5到8年时间,造出一个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知名度的大型综合性现化化旅游新城。

这一项目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委托开发方式。受葫芦岛市政府委托,中国迪新集团瑞麦斯置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总体开发商负责项目的总体运作,并为项目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瑞麦斯海滨花园城”。自去年12月与葫芦岛市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后,围绕这一总投资逾80亿人民币的项目的开发运作,瑞麦斯公司按照国际惯例广泛接触国内外知名的投资财团、专业管理咨询机构、财务顾问公司、规划设计师事务所,积极筹备将于今年8月揭标的全球35家规划设计所参与的竞标会,投入2亿元资金进行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这一项目已引起国际投资界、规划界、建筑界的密切关注。在日前于葫芦岛市举行的“瑞麦斯海滨花园城”国际研讨会上,来自美、日、法、意、香港等地的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对这一项目表现出极大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