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夏时讯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河南省南街村成为旅游热点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练玉春)都市化的村庄、高科技的企业、高福利低工资的分配形式、发达的农村集体经济,这就是有河南省第一个亿元村之称的南街村。如今,南街村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的参观者。去年的参观者已达30万人,今年前5个月就有20多万人专程前来参观。

南街村隶属于漯河市临颍县,原是一个极为普通的村落,近20年来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实现产值13亿元。现在,南街村不仅有村办报纸,而且有自己的电台、电视台、文工团。

甘肃河西汉长城考察又有新突破

甘肃省文物局考古研究所组织专家对酒泉以东地区的汉代长城进行考察时,新发现了30座烽燧、2座大型障城和2处汉代长城的附属防御建筑“天田”。专家称,此次考察基本上掌握了这一地区汉代长城的结构、走向和烽燧的数量以及长城周围的地理环境等诸多资料,是近年汉长城考察中收获较大的一次。

京城气温创今年最高记录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路人挥汗如雨,14日下午两时左右,北京气温达到40.1摄氏度,创今年最高记录。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介绍,7月上旬以来北京最高温平均值达到了30摄氏度以上,比常年同期高出了2度。气象专家说:昨天北京地表温度最高值达到60摄氏度。

世界唯一人工饲养白鳍豚去世

世界唯一人工饲养的白鳍豚“淇淇”,于1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白鳍豚馆去世。“淇淇”是一头雄性白鳍豚,去世前已成功饲养22年半。

专家初步分析认为,年老体衰可能是“淇淇”死亡的根本原因。他们将作进一步研究分析,以找到“淇淇”的具体死因。(除署名者外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