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报披露五角大楼的“先发制人”打击计划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7月13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制订的《防务计划指南》(2004—2009)要求美军做好向世界任何地方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准备以及发展更加精确的打击能力。

《洛杉矶时报》评论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5月3日签署的这份秘密文件,标志着美军军事理论正在加快向进行高技术战争转变。

这份秘密文件还要求美军进一步发展发动无警告打击的能力,取得控制空中、空间等领域的优势,提高发动“大规模精确突然攻击”的能力,开发激光、微波武器以及攻击深藏目标的炸弹,并集中力量发展对付恐怖分子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情报、网络战、空中打击和空间武器系统等5个方面的能力。

这份文件还列出了一些具体目标,其中包括到2012年研制并部署十几架无人驾驶喷气战斗机;到2009年研制成功一种具备在15分钟内击毁600英里(960公里)以外的机动导弹能力的极超音速导弹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