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厄尔尼诺”卷土重来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毛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 美国海洋与大气层管理署的科学家认为,厄尔尼诺现象在时隔四、五年之后已卷土重来。与上次相比,新一轮厄尔尼诺现象强度较弱,也较为温和。

科学家们日前说,太平洋热带海域的海水表面温度已经连续几个月高出常温,而南美一些地区则出现了大量的反常降雨。这些气象状况都达到了他们为厄尔尼诺现象划定的界限。据此,他们认为厄尔尼诺现象已经来临。

厄尔尼诺主要表现为太平洋中部和东部靠近赤道的海域水温异常升高,由此引发全球气候反常,带来多种灾害。厄尔尼诺现象一般每隔4至5年周期性出现。它上一次肆虐给全球造成了约34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