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希望美不向“台独”势力发错误信号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从不参与军备竞赛,希望美国政府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关于中国军事力量的年度报告,声称中方在增加对台湾的军事部署。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答: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从不参与军备竞赛,国防费用在所有大国中是最低的。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也有力地促进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他说,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主席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八项主张。

他说,希望美国政府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为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