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0名“9·11”事件遇难者身份无法确认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7月14日电 美国负责“9·11”事件遇难者残骸辨别检测工作的纽约市医学检测办公室13日说,去年9月11日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遇难的2823人中,约有800人的尸体无法辨认。

该办公室的医生查尔斯·赫什说,这些遇难者的身份无法得到确认,原因是“9·11”事件后,纽约世贸中心的废墟上的大火持续了一段时间,一些遇难者的遗骸已化为灰烬。此外,一些从现场取出的DNA样本也因高温和存放时间过长失效了。

赫什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29名遇难者的残骸得以确认,确认手段主要是依靠DNA鉴定。

他说,在纽约市医学检测办公室内,大约有1.97万份DNA样本。这些样本将保存数年,以便在DNA研究出现新的突破后,需要重新对现有样本进行确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