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拟在中小学开设废品回收课

解决水道淤塞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14日电 昨日,菲律宾副参议长维利亚尔提出一项推动中小学教科书中加入废品回收利用课程的议案,以期从根源上解决垃圾淤塞水道的问题。

7月初以来,不间断的台风和暴雨一直侵袭着岛国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市,由于排水不畅,变为了“水城”。此间各界对政府的救灾减灾能力普遍怨声载道,批评建议充斥报端。维利亚尔此时提出这一议案,可谓别出心裁。

议案建议,“解决垃圾淤塞水道的问题,应该从娃娃抓起,列入学校早期教程,如果有可能,应该在中小学各年级中加入有关废物回收利用的相应课程。”维利亚尔表示,乱扔垃圾造成河流不畅和排水淤塞,从而引发水患,以及疫病流行等。他强调,“向在校学生教授各种废品回收的方式、方法和好处,并将其作为我们解决垃圾问题的长期战略之一,是非常重要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