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高官新一轮会谈推迟至本周举行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4日电 以色列官员14日称,原定上周六(13日)晚举行的以巴高官新一轮会谈将推迟至本周晚些时候举行。会谈将主要讨论解除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经济限制和封锁问题。

以总理办公室发言人称,沙龙总理之所以推迟外长佩雷斯与巴高官新一轮会谈,是因为巴方确定的会谈内容与以方确定的某些“与巴方接触的原则”相抵触。他说:“双方需要为会谈进行更多的磋商和准备。我们需要确认,巴民族权力机构确实在进行改革,我们不能鼓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不采取任何积极举措。”

巴民族权力机构新闻部长拉波14日指责以总理沙龙在巴以高官讨论“实质性问题”时宣布中止会谈,并对佩雷斯在会谈中授权有限表示不满。

巴民族权力机构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13日表示,新一轮巴以高官会谈将讨论双边政治、经济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他希望会谈能在近两三天内开始。

以外长佩雷斯本月8日和9日分别与巴民族权力机构新任财政部长法耶德和内政部长叶海亚举行了会谈,从而恢复了中止4个多月的以巴高官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