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14日电2002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于今天在青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担任论坛主席并主持了主题报告会。

本届论坛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海洋学会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参加论坛的300多名中外代表中,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和国外知名科学家便超过50人。另外,还有4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英国首相布莱尔首席科技顾问David A King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鲁志强,瑞士诺贝尔奖得主Richard R.Ernst,香港航运委员会主席、万邦集团董事长曹文锦、美国农业与机械大学地学院院长David B Preor教授等在论坛上作了报告和演讲。

据悉,为期5天的论坛共设立两大板块、10项活动。第一大板块为主体活动,包括主题报告会、分子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全球变化与海洋环境院士论坛、海岸带地质环境保护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全国海域管理工作座谈会。第二大板块为配套活动,包括海洋科技成果及项目推介、签约,“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嘉宾访谈电视特别节目、院士青岛行活动、“科学与社会”公众演讲及请徐匡迪院长为青岛市党政领导干部作科技报告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