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宁波颁奖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7月14日电玉笛横吹吟三弄,踏歌起舞迎“梅”来。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活动今晚在宁波逸夫剧院举行,40多位梅花奖获奖演员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走上主席台领取了奖章和证书。

本届梅花奖共有42位演员获奖,其中肖雄等35名演员荣获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濮存昕等6名演员获“二度梅”殊荣,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首获梅花大奖,即三度梅获得者,成为中国戏剧梅花大奖第一人,这也是从本届起才设立的奖项。

今晚的宁波逸夫剧院管弦齐奏,花海与灯海交相辉映。颁奖晚会《花开时节》在歌舞《迎梅》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获奖演员们表演的二人台《喜上喜》、诗朗诵《地球,我的母亲》、戏曲联唱《南腔北调》、越剧《梅龙镇》和京剧《将相和》选段等节目集中展示了中国戏剧艺术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我国文艺工作者昂首走进新世纪的精神风貌,受到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颁奖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