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呼吁尽快出台《旅游法》

旅游广告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随着国内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改革的深化,现有的政策法规越来越不能适应旅游业发展,为此,参加近日举办的旅游广告发展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呼吁:尽快制订出台《旅游法》。

此次论坛云集了国内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旅游开发区、广告代理公司等单位的众多专家学者,他们就我国旅游业的现状、未来规划、加入WTO后旅游业面临的市场走向、行业态势、政策规范等议题展开了针对性的系列对话和交流,其中本土旅游业的跨国联合经营及内部集约分工等问题,成为本届论坛焦点。专家们指出,实现跨国联合经营,必须以法律为保障。目前,由于无法可依,已经给旅游企业、旅游者以及整个旅游业,带来了重复经营、信誉不佳、虚假宣传、索赔困难等问题,亟需相关法规加以规范。

本届论坛之后,主办者——北京九天合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首届华语广告节组委会将编辑出版大型文献性画册《华夏旅游蓝皮书》,此书将是迄今为止国内旅游业最为全面的工具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