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华侨医院真情为社区服务

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好病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玉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如果不是记者亲眼所见,很难相信现代化的吉林市华侨医院是一所以服务社区为主的非营利性医院。他们千方百计地减轻患者负担,老干部、伤残军人、劳动模范、优秀教师、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可享受3000元以下免费手术医疗。这家医院今年6月6日正式开业时,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来到医院看望医护人员,称赞他们扶危济困、为社区服务的精神十分可贵。

吉林市华侨医院建立在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所中外合资的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性医院,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开设14个科室,手术室、电诊、影像、检验科等医疗仪器设备都是全新的一流水平,并聘请省内和军队著名的专家任职。这家医院一成立,就把“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好病”作为办院宗旨,定位于服务社区的非营利性医院。

时下,看病最犯难的是药费居高不下。根据这种情况,该院建院伊始,就确立一条原则,药品进货减少中间环节,尽量做到直接从厂家进货。从今年4月开诊以来,由于药品进货中间环节少,许多药品价格能降低20%左右。该院还实行多项就诊优惠服务,比如,对老干部、伤残军人、劳动模范、优秀教师、特殊困难的老人就诊免收20%到50%的检查费,并实行3000元以下的免费手术医疗,同时规定,凡星期天到医院就诊的门诊病人,免收50%的医疗费。这家医院的其他收费项目也比同级医院低。为了提高社区医疗服务质量,该院建立“社区医疗120服务绿色通道”,对弱势群体和就医困难的病人上门服务或设立“家庭病房”。

该院为什么把自己定位于非营利性医院?院长朱世增对记者说,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不该在病人身上打金钱主意。经济虽受些损失,但是,让更多的人看得起病、看好病,这就是我们的真实想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