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全球国际清算银行8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指出,2001年度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超出预期。该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诺特·韦林克说,全球经济向有利方向发展的原因之一是工业化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都采取了放松银根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由于当前通货膨胀指数较低,放松银根的政策是可行的。

彩虹挪用公款8500多万元的彩虹集团公司原总裁吴维仁,日前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吴维仁于1998年8月开始主持彩虹集团公司工作,不久就被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发现可疑账目。

新华 在新华人寿所属中心支公司中,已有32家开业,尚有24家正在筹备。到今年底,新华人寿将在国内拥有29家省级分公司和56家中心支公司。新华人寿从统筹规划、管控有力、人才保证、塑造品牌、诚信为本五方面,严把公司建设质量关。

下降 据经合组织提供的数字,去年发达国家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普遍下降,其中美国的降幅最大,从前年的3080亿美元降到了去年的1310亿美元,降幅为57%。估算今年全年流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将进一步下降为1030亿美元。

开行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五”期间发放贷款500亿元,重点对南沙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土地开发、物流产业基地、临港工业基地等项目的开发建设提供长期贷款支持。这是南沙继与建行签署120亿元的合作协议后,又一个加快南沙开发的重要金融合作协议。

联姻南方航空公司与科龙电器公司9日签订协议,决定共同开拓航空客票销售和货运物流等多项业务。协议包括,遍布全国各地及东南亚、欧洲、北美、中东地区的科龙员工及其直属的供应商,将选择南航为航空运输渠道。科龙一年1300万元的航空运输业务全部交由南航承运。

盈利 国际清算银行第72届股东大会8日通过的盈亏清单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清算银行上一财政年度净盈利4.38亿美元,资产总额为1702.9亿美元。国际清算银行创建于1930年,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国际金融机构。

湘财 近日获证监会批准开业的湘财合丰基金管理公司成为“好人举手”制度实施后第一批获准成立的基金公司。证监会实行的“好人举手”政策,主要内容是强调拟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金融机构和社会机构要用事实证明自身具备管理能力,向社会公开承诺自己是行为规范理性的机构投资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