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医科大学把健康学院搬进社区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通讯员 王兴东、周琴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14日电南京医科大学与南京市建邺区共同筹建居民健康学院,社区居民不仅能便捷地享受到医疗服务,更能学会如何维护自身健康。

南京医科大学一贯坚持医疗服务进社区。自1996年以来,南医大团委多次组织大学生走进社区,参加社区服务。他们通过挂职锻炼、医疗保健咨询、义务家教、爱心服务孤老等多种形式,用活书本知识,奉献爱心。此次健康学院的成立,是社区服务的一种深化。南京医科大学社区健康医院将定期选派优秀的博士生、硕士生到社区开设居民健康教育课程,使居民对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和前期预防有所了解,并能学到家庭急救及营养保健等知识。健康学院还将组织各专业的学生轮流到社区开展医疗保健卫生咨询活动,加强心理保健知识的宣传,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