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个带头人’太得人心了”

2002-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特约记者 齐光瑞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进入7月,当记者来到黑龙江省铁力市工农乡北斗村采访时,到处听到村民们夸赞党员的声音:“没有这些党员带领我们养牛、养羊,我们哪能脱贫致富,过上现在这样的舒心日子呀!‘三个带头人’活动,太得人心了!”

伊春市委书记吴杰凯告诉记者,“三个带头人”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思想具体化体现,是党组织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它使广大党员找到了在新时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准确位置。

“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告一段落后,伊春市委感到要让党员干劲不减,基层党组织不断得到加强,“三个代表”思想得到进一步体现,必须创造性地理解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让党员成为实践“三个代表”的带头人。于是,他们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争做发展生产力的带头人,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争做为群众办实事的带头人活动。这个活动一开展,得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很快就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

铁力市北斗村有农户304户,党员21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三个带头人”活动开展后,村党支部便带头组织村民奋战80天,改造中、低产田1860亩,打电机井32眼,新架电线6.5公里,仅此一项每公顷就可为农民增加收入3000—4000元。李佰林既是村委会主任,也是预备党员,又是铁力市有名的养殖大户。活动中,他利用自己的养殖技术,带动起56家农户养牛760头,并不要利息借钱给他们。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北斗村今年上半年共养殖优质肉牛1150头,栽速生杨2万株。

为了使这个活动有针对性、方向性和目的性,他们把传统的党建活动同“三个带头人”活动结合起来,规定:每季度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活动开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上一次党课;半年党组织对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召开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一年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