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抵达俄罗斯访问

2002-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谢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山(俄罗斯)7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15日抵达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李岚清是应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马特维延科的邀请,来俄共同主持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

李岚清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热爱和平,渴望友好。一年前,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用法律形式确定下来,并为长期稳定地发展两国互利合作关系指明了方向。明天将是双方缔约一周年的纪念日。我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来访,目的是要进一步同俄方商谈如何落实条约,继续推动中俄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沙伊米耶夫、总理米尼汉诺夫等到机场迎接。身着鞑靼民族服装的女青年向李岚清献上洽客洽客(鞑靼人的传统食品)和盐,表达对中国贵宾的欢迎。

李岚清是在结束了对葡萄牙的正式访问后抵达喀山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