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杀害美记者珀尔的主犯被判死刑

2002-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15日电 巴基斯坦信德省城市海德拉巴的反恐怖法庭今天判处参与绑架和谋杀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的主犯艾哈迈德·奥马尔·塞义德·谢赫死刑,同时判处3名同案犯终身监禁。

巴基斯坦总检察官拉贾·库雷希在审判结束后称,巴司法机构根据掌握的证据证明以奥马尔为首的4名罪犯犯下了绑架、勒索和谋杀的罪行。他说,法院同时还判处每名案犯交纳50万卢比(约合8333美元)的罚金。这笔总值为200万卢比的罚金将被作为抚恤金转交给受害美国记者的遗孀玛丽亚·珀尔。

拉贾说,罪犯有权在7天内对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同时检察院也可以在15天内提出对3名从案犯加刑的申诉。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是今年1月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遭绑架的,后来遭到杀害。巴警方经过调查,认定奥马尔是这一案件的主谋并将其逮捕。

奥马尔曾宣称,他绑架珀尔的目的是为了要挟美国政府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成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