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发行巨额救国债券

2002-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16日电 泰国财政部今天正式向社会推出3050亿铢的国债券,尽管发行首日群众认购量不多,但泰国总理他信对销售前景充满信心。

这笔3050亿铢的国债是泰国历史上一次发行量最大的国债。根据发行计划,泰国财政部还将于2004年和2006年分别发行价值2000亿铢和2800亿铢的国债券,全部收入将用于解决金融危机后泰国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留下的1.4兆铢巨额坏账,泰国政府因此将上述国债称为“救国债券”。今天发行的国债券分为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三种,利率都高于泰国商业银行现有利率的一倍以上。为了方便社会各界人士认购,泰国政府不仅通过全国各商业银行和国有储蓄银行4200多家分行向全国发售,而且大大放宽了认购条件,普通泰国人和长期在泰的外国人、合作社、佛寺、慈善机构等法人单位都可以凭有效证件购买国债券,但是惟独禁止投资公司购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