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烟草行业上半年效益明显提高

2002-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周瑞增日前介绍说,我国烟草行业今年上半年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使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全行业实现利税比去年同期增长19.55%。

周瑞增说,近半年来,我国烟草行业以控制总量为前提,烟叶种植规模继续得到有效控制,严格控制在国家收购计划的170万吨以内。卷烟生产仍然保持了产销之间的协调发展。

周瑞增强调说,近半年来经济效益提高的关键是加大了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的力度。经过艰苦努力,上半年共查处制售假烟案件15.9万起,收缴假烟23万件,捣毁制假窝点1197个,查获制假烟机设备624台、烟叶6238吨。全国共抓捕涉案人员1936人,其中判刑404人,使制售假烟的势头得到极大遏制。同时,现在全国已有21个烟厂进入破产程序,兼并重组的有25个烟厂,已有17个烟厂被关闭。今年上半年,首批停止生产和销售的有141个牌号的卷烟。上半年,仅由于卷烟产品的结构调整,就增加利税76.7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