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2002-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15日电 首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于今天上午在青岛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参加了开幕式,并为博览会剪彩。

本届航海博览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洋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最大的航运企业丹麦马士基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二大货柜航运公司英国铁行渣华公司以及中国航运界最大的企业巨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十余个省市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参展企业70余家,超过展位总数的20%以上。博览会规模达20000余平方米。

今天上午,在博览会现场,由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和首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共同主办的“海洋科技成果签约推介会”,共推出49个推介项目,其中签约项目9项,总投资超过5亿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