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桐柏县50名村干部享受“国家干部待遇”

2002-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现在,河南省桐柏县有50名村干部享受起国家干部的“待遇”:除每月能领400元“工资”外,将来还可以享受养老金。

村干部在我国农村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农民眼里,他们是干部;在其他人眼里,他们又是农民。桐柏县现有1326名村级干部,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国家干部的待遇、每月都能拿到400元报酬,只有被评为“五好”村的村负责人才有这份“殊荣”。

桐柏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农村,村干部的地位十分重要。很多具体工作需要他们来完成。但由于种种原因,村干部所获报酬一直偏低,部分村干部工作不安心,有些地区村干部变动十分频繁,这对农村工作不利。为了鼓励优秀人物终生当好村干部,桐柏县县委、县政府在县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作出决定,将优秀村干部的工资纳入县财政统一管理,大幅度提高优秀村干部的待遇。凡是被评为“五好”村的村干部,除获得原有报酬外,还可获得由县财政支付的额外补助。目前,全县评出50名优秀村干部,这50人成为“编外国家干部”。不仅如此,为鼓励“五好”村保持荣誉、连创佳绩,县委组织部还对那些优秀村干部实行跟踪考察、动态管理。为连续创优者办理养老保险,彻底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