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和普京总统互致贺电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一周年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一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5日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祝贺。贺电全文如下:

莫斯科俄罗斯联邦总统弗·弗·普京阁下:

值此《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一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友好的俄罗斯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基于国际形势发展的变化,在充分总结中俄关系10年成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出发,通过签署条约将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为中俄关系在新世纪长期稳定发展确定了总体目标和方向,为使中俄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是指导双边关系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年来,在条约的指引下,中俄关系的发展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两国高层及其他各级别的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达到更高的水平;经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并呈现继续扩大的势头;双方密切配合,对加快上海合作组织建设、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与协作富有成效,中俄战略协作已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的积极因素。实践证明,我们签署条约是富有远见、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

我们高兴地看到,两国政府和各部门对条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条约的各项条款正在得到落实。不久前我们在上海合作组织圣彼得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落实条约、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我愿与你一道,为落实条约而不懈努力,使条约永远造福于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

祝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祝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与时俱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

二○○二年七月十五日于北京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16日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一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致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表示祝贺。贺电全文如下:

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先生阁下

尊敬的江泽民主席:

值此纪念签署《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一周年之际,请接受我的祝贺。

我们将这一基础性的文件视为俄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循序渐进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刚过去一年的成果有力地证明,我们将两国长期合作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满意地看到了俄中两国今天已通过共同的努力创造了双边关系中的恰当模式,并开展了有利于俄中两国人民的富有成效和互利互惠的合作。我深信,该条约潜力的挖掘将使俄中两国在政治、经济、军技、人文以及其它领域的协作得到进一步的深化和扩大,并有利于我们两国将在国际事务中进行更加密切的配合。

祝您,尊敬的江泽民主席,以及您的亲戚家属幸福,万事如意,祝友好的中国人民和平与繁荣。此致

敬礼!

弗·普京

二○○二年七月十二日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