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安全评估报告用心“十分险恶”

我外交部发言人认为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答记者问时对美国“美中安全评估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的首份年度报告发表了评论,认为其用心“十分险恶”。

孔泉说,近日,美国一个所谓“美中安全评估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报告,该报告通篇充斥着过时的“冷战思维”,完全不符合事实,该报告毫无根据地渲染“中国威胁论”,不负责任地建议对中国实行贸易和技术封锁,其用心十分险恶。

他指出,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中国的发展只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美经贸关系从来就是双向互利的,中美发展友好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任何不带偏见、爱好和平的人都不应害怕中国的进步和中美关系的发展。他说:我们希望美国各界有识之士认清上述报告的危害性,反对和抵制该报告。我们要求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报告的消极影响,以免中美关系和两国的共同利益受到损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