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新一代客机研制计划受挫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在澳大利亚中部沙漠地区进行的第一次飞行试验以失败而告终,日本新一代超音速客机的研制计划严重受挫。

负责此次研制工作的日本国家航空宇宙技术研究所发表声明指出,样机发射后过早与助推火箭分离,导致试验失败。该所已设立专门机构,全面调查失败原因,并计划在3个月内拿出调查报告。初步分析认为,很可能是向点火炸药传递了错误指令,导致样机与火箭助推器提前分离。

根据该研究所制定的设计标准,新一代客机的速度和载客数量分别是英国“协和式”飞机的两倍和三倍,而发出的噪音和目前的“波音747”型客机相同。如乘坐这种新型客机旅行,4小时即可从日本飞抵美国西海岸。从东京至洛杉矶只需5小时。日本政府积极支持这项计划的实施,三菱重工和日产汽车参与了研制。

日本新一代超音速客机的研制工作是从5年前开始的,此次试飞前作了半年的准备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