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籍塔利班士兵林德服罪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5日电曾在阿富汗加入塔利班作战的美国人约翰·沃克·林德15日在一家地区法院的听证会上表示服罪,并保证与反恐怖调查人员进一步合作。

根据林德的律师与检查官达成的认罪协议,林德承认自己犯有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提供服务和携带武器两项重罪,并放弃指责美国军方在监禁过程中对其实施虐待。作为交换,检查官放弃对林德的其他指控,其中包括蓄谋杀害美国公民等可判终身监禁的罪名。根据协议,今年21岁的林德将可能因上述两项罪名被判处20年监禁。对林德的正式判决将于今年10月进行。

当天的法庭听证会原本计划讨论沃克对联邦调查局及美国军方所作的陈述是否能作为法庭证据一事,林德与检察官达成的这项协议使法官都感到意外。据称,林德的律师认为他们能够推翻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其他8项指控,但无法回避协助塔利班和携带武器这两项指控。

据白宫官员透露,布什总统个人对认罪协议表示赞同。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表示,这是美国反恐战争的一项重要胜利。

林德由基督教皈依伊斯兰教并辗转加入塔利班作战的经历,一度引起了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林德是去年12月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战俘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附近发生骚乱时被抓获的。今年2月,美国一个联邦大陪审团以接受恐怖组织训练、蓄谋杀害美国人等10项指控正式起诉林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