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中学生获第34届国际化学奥赛全部金牌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通讯员 龚国辉 我有话说

本报荷兰格罗宁根7月16日电 第3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于2002年7月5日至14日在荷兰格罗宁根市举行,共有57个代表队的22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本届竞赛共设27枚金牌、49枚银牌和67枚铜牌。我国选手全部获得金牌,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朱烨获得了个人总分第一名和最佳选手奖。我国以较大的优势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13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于2002年7月7日至14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5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通过理论和实验两项竞赛,共产生金牌16枚,银牌33枚,铜牌46枚。本届竞赛理论和实验题目的难度都很大,我国选手发挥出色,取得了三金一银的好成绩。其中来自福建师大附中的陈栩同学获得个人总分第一名。这是我国选手在国际生物学奥赛中第四次夺得个人总分第一名。在本届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的还有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