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社会对“淇淇”辞世表示关切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通讯员 张晓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7月14日,世界唯一人工饲养的白鳍豚“淇淇”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辞世。消息传出后,国内外许多关注白鳍豚命运的单位和人士纷纷表示关切之情,现已收到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40余份。

目前,水生所正在加紧制作“淇淇”的标本。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鲸类专家王丁博士表示:“淇淇”虽然离开我们,但并不意味着白鳍豚保护工作的终结。“淇淇”以其特有的方式警示我们要加快保护工作的步伐,因为长江中还生存“淇淇”的同伴以及近亲长江江豚,它们正濒临灭绝的边缘。水生所作为长期从事白鳍豚和长江江豚的研究单位,深知任重道远,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和关心白鳍豚和长江江豚的保护工作。

7月15日,设在水生所的白鳍豚保护基金会收到深圳中臣合信息咨询公司康钧先生的传真:“让我们把对‘淇淇’的爱,化作一种力量,让长江变得更清澈,让长江真正变成一条母亲河,使人类和‘淇淇’们永远和睦相处。”康钧先生还特意捐助1000元人民币,表示为保护长江、保护白鳍豚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淇淇”去世后收到的第一笔捐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