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民乐手将竞技北京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由文化部主办的“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一届民族乐器独奏比赛”,将于7月18日至8月20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是文化部主办的重要艺术赛事之一,创办至今已有20年。其中“桃李杯”舞蹈比赛、小提琴比赛已分别举办了6届和7届,在集中展示我国艺术教育的教学成果、发现优秀艺术人才、繁荣剧(节)目创作、促进先进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首次举办的民族乐器独奏比赛,是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中又一项重要赛事。

此次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最高规模的民族乐器独奏比赛,包括扬琴、琵琶、中阮(含大阮)、古筝、二胡、竹笛、民族打击乐以及亟待挽救和保护的文化遗产古琴等8种民族乐器比赛项目,其中古琴和民族打击乐是第一次被纳入全国性民族乐器的比赛之中。比赛将分为青年专业组、青年业余组、少年专业组和少年业余组进行,每组设金奖8名、银奖16名和铜奖24名。比赛还设立了“优秀新作品奖”、“海外选手特别奖”和“优秀演奏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