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颁发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几十位国内科技期刊的优秀青年编辑,今天在第二届中国科技青年编辑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颁奖大会上,就WTO与中国科技期刊主题,从多重角度论述了我国科技期刊的现状和未来。

我国科技期刊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现在总数达到4600余种,在品种数量方面堪称世界科技期刊大国。科技期刊在传播科技信息、成果和交流学术思想等方面,起到了其他媒体不可替代的作用。

158位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今天荣获了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丁乃刚说:“科技期刊是国家科技水平的一个重要的标志,编辑的素养与期刊质量有着重要的关系,特别是拼搏在工作第一线的青年编辑。”他希望青年编辑注重学术研究与探讨,尊师好学,提高编辑素养,研究科技期刊成功发展之道,为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中科院和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