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在天津颁发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通讯员 孙卫军、王聪彬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四届四省二市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7月14日在天津颁发,来自四川、浙江、湖北、江苏、天津、上海等省市24位青少年学生的18项科技发明成果获奖,其中由浙江省新昌城关中学的潘洁锋、俞侃侃、章凯三名同学设计的“防盗逃生两用窗”和江苏省昆山震川高级中学韩俊同学设计的“拖地机器人”两项发明成果获得最高奖。

四省二市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是由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倡议、香港亿利达集团1985年出资创立的,评审与颁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该奖是为了鼓励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培养动手能力,推动中小学课外科技活动及创造、发明活动的蓬勃开展。承办该奖项的四省二市的招生管理部门和有关高校先后出台了本省(市)获奖学生在高考、中考招生录取中加分投档等奖励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