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又迪毛焕宇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通讯员 马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今天上午,科技部举行了2001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颁奖仪式。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代表中国政府向两位获奖者美籍农业专家杨又迪、加拿大籍电化学家毛焕宇颁发了获奖证书。

徐冠华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杨又迪、毛焕宇对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与交流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杨又迪先生是国际知名的农业专家,他曾30多次来华,到我国20多个省、市进行技术咨询、开展合作研究,引进大豆等9种作物,200多个品种,不少优良品种已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毛焕宇先生在与信息产业部电子第十八研究所合作研究中,攻克了高能锂离子蓄电池生产中原材料国产化等系列技术难题。杨又迪先生和毛焕宇先生对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促进我国的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设立于1994年,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励,1995年正式授奖。旨在奖励在双边或者多边科技合作中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专家或组织,至今已有26位外籍专家获此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