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益性与商业利润并不矛盾

IT英才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赛尔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光涛 我有话说


最近,文明上网已成社会共识。政府部门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政府更多的是在宏观上做一些政策引导,在涉及具体产品时,需要企业的支持和参与,推出一些公益性的产品。

也许有人会担心做公益性产品会牺牲企业的商业利益,其实不然。事实上,公益性是人们从精神、道德、伦理等方面对产品提出的高层次社会需求,企业如果能敏锐地发现并满足这种社会需求,同样能达到很好的商业目的。

比如当前,文明上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家长、教师和学生都需要一种健康安全的上网方式,以保证青少年免受不良信息的毒害。赛尔在线及时地发现了这种需求,并专门针对青少年推出了公益性的“绿色上网卡”。这种卡在无需进行任何设置的情况下保证让用户远离有害信息,一推出就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广泛欢迎,不仅为青少年营造了良好的上网环境,也让赛尔在线跳出了ISP价格战的误区。

公益性与商业利益并不矛盾,如果能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产品就有更强的竞争力,能满足更多的社会需求,获得更多的盈利,有能力投入更多的力量研发新产品,从而进入良性循环。

李光涛中共党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任赛尔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