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速磁盘整理有窍门

学电脑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何冰丽 我有话说

磁盘整理是必须的。但windows 98的碎片整理程序的确是效率太低了。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可以把一个驱动器中的文件移到另一个驱动器上,然后把要整理的驱动器格式化一遍,再把原来的内容拷回来。

首先打开碎片整理程序查看硬盘碎片情况,退出整理程序,把硬盘内容移动到空间较大的硬盘上,格式化该盘,再把它原来的文件拷贝回来,过程很简单。

再次打开碎片整理程序,要注意不要选“重新安排程序文件”以使程序启动,你会发现蓝色闪电狂闪,不到两分钟就整完了,中间只有一少部分碎片。加上前面拷贝文件的时间,整个过程只有二十分钟,比起以前硬盘狂转数小时,真是好了很多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