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低端显示器面临生存危机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高文 我有话说

目前,市场上采用Sony“特丽珑”技术显像管的显示器品牌价格全部跳水,这将对LG、EMC、飞利浦、优派等中低端品牌造成强烈冲击。对于一向争战颇为激烈的显示器市场,一些靠价格优势的小品牌如不及时调整策略,很可能遭遇的将是一场生存危机。

众所周知,采用Sony“特丽珑”技术显像管的显示器品牌一向是市场上高端产品的代名词,在国际市场上一贯走“高品质、高价位”的路子。自Sony公司限制供应显像管后,市场上就只能见到CTX、NESO、SONY等有限几个采用“特丽珑”技术的显示器品牌。在大多数显示器厂商为“显示器同质时代”费尽心计地寻找各自的说词时,这些厂商则对此不闻不问,颇有些特立独行的意味。的确,“特丽珑”确有些非凡之处,它的非凡就在于如果将众多同类产品摆放在一起时,“特丽珑”艳丽的色彩总能使其脱颖而出,牢牢占据高端显示器市场的主要位置。但是CTX等显示器品牌的市场价格高出非“特丽珑”显像管显示器500元左右,成为用户购买高端纯平显示器的主要的障碍。随着“特丽珑”市场、技术与工艺的成熟,特丽珑的制造成本急剧下降,导致了显示器的主流厂商陆续将显示器产品价格进一步拉低。

每年的暑假都是计算机市场最为火爆的时期,DIY一族更是会在暑期定制各自的“攒机大餐”。对于厂商而言,都会抓住这个时机,把自己最好的产品与最优惠的价格奉献给消费者。对于此次价格下调,CTX北京公司负责人何杰先生表示,随着暑期购机高峰的到来,众商家都在酝酿各类促销活动,但对于价格已接近底线的显示器产品而言,恶性的价格战只会使得一些低端产品陷入绝境,而一些能够将成本控制良好、产品线丰富的企业才会有实力接受市场的考验。在此次降价中,CTX只降价格、不降品质,目的就是让“特丽珑”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与市场上各类名目繁多、纷繁复杂的促销方式相比较,CTX则秉承一向“返璞归真”的理念,踏踏实实地将自己的产品做好,将服务做好,将DIY市场上最需要的配件产品奉送给消费者。在已经创立的良好品牌形象基础上,我们要把CTX的市场定位回归到主流市场。应该说,今年暑期的CTX已经是一款非常“实在”的产品了。

随着CTX等主要厂商陆续将采用“特丽珑”显管技术的显示器产品价格进一步拉低,这或许会为一直纷争不止的显示器市场竞争画上完美的句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