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学习大会”首次在我国举办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今天,由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球学习大会”在北京开幕。“全球学习大会”是国际教育学界以学习为主题的高层次国际性学术论坛,大会在中国举办还属首次。

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的440多名国际学习问题专家和国内200多位学者共同出席此次为期4天的大会。会议期间,各国学者将围绕“跨文化:从国内到国际”、“为未来而学习”、“数字时代的读与写”和“为社会变迁和个体发展的教育”等四个专题,展开交流。

作为东道主,北师大校长钟秉林教授指出:学习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动力,也是教育的核心问题。在当前的信息时代,全球化、知识的迅猛积累、技术进步和社会变迁都使得“学习”这个课题比历史上任何一个历史阶段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学习人口,中国的教师队伍也最为庞大,学习问题就更加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以改进和提升受教育者的学习质量和效率。

教育部原副部长韦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