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增速下降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比什凯克7月17日电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日前与新政府成员会晤时说,2002年第一季度,吉国民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工业生产下降了11.9%。今年上半年,吉外贸逆差为3700万美元。

吉总统指出,“吉南部事件极大地牵扯了政府解决经济问题的精力,使得今年上半年吉经济形势严重恶化”。他说,吉新政府应清除官僚主义,为外商扫除一切障碍。他认为,建立良好投资环境最重要的是使劳动和劳动关系自由化。新政府应参照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做法,尽快制定新的劳动法典。

阿卡耶夫说,新政府的重要任务是与吉的主要贸易伙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积极开展合作,提高出口能力。阿卡耶夫还强调发展农业、金矿开采、向中国输送电力以及发展旅游和轻纺工业的重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