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公布首份国土安全战略文件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向国会领导人提交了美国首份国土安全战略文件。文件要求采取各种安全措施加强国内安全,防止美国遭受新的恐怖袭击。

布什在讲话中指出,美国面临着最具破坏性武器袭击的危险,保护人民免遭恐怖袭击是美国政府最紧迫的任务,所有工作都必须围绕这一首要任务展开。他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组建国土安全部的提案,要求加强安保工作,防范和抵御诸如核、生化武器等带来的灾难性威胁。

这份名为《国土安全国家战略》的文件将美国国土安全的目标确定为,防止恐怖袭击和在遭受恐怖袭击时争取将损失减少至最低程度。文件同时提出了加强国土安全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加强电脑安全、情报分析能力、身份证的发放管理及联邦调查局在国内的反恐能力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