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北约首脑会议抗衡 捷摩共筹备国际会议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7月17日电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发言人热茹尔科娃日前向媒体宣布,捷摩共正在筹备于今年9月在布拉格召开有关欧洲安全的国际会议,以在思想上与11月举行的布拉格北约首脑会议形成一种抗衡。此外,捷摩共还将与其他国家的人士一起,于11月20日北约首脑会议召开前夕,在布拉格老城广场举行抗议示威集会。

这位发言人说,筹划中的国际会议旨在为欧洲提供不同于北约的安全选择。捷摩共已经向欧洲近40个左翼政党发出邀请,并开始陆续收到与会的答复。

捷摩共历来认为北约是冷战的产物,其战略理念违反联合国宪章体现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应予以解散,用集体安全结构取而代之。

北约首脑会议将于今年11月21至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届时将有包括北约成员国和“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国在内的46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