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再燃战火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第10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在业余组比赛结束一个多月后,将于本月19日燃起专业组决赛的战火。

专业组共举行14场决赛,其中10场团体赛(7月19日至28日),3场个人单项赛(8月3日至5日),最后一场(8月10日)依然是“观众最喜欢歌手”的角逐。汲取业余组比赛的经验,专业组决赛的每场选手由原来的15至17人,减少到13至14人,时间控制在2个半小时,并将直播时间由20:00提前到19:30,基本保证每晚22:30前结束比赛。这样既能使观众在愉快收看的同时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学习,又可降低评委和歌手的疲惫度。

同业余组相比,除了比赛时间的调整外,专业组比赛还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参赛曲目的长度上有所放宽,综合素质考核增加了实际操作的题型,增加了异地对传手段,将原第二现场的专家点评安排在比赛现场,另外开辟一个由紧扣比赛延伸开的谈话空间。

据悉,专业组的14场决赛全部由中央电视台第三套在每晚19:30开始现场直播。颁奖晚会将同赴黑龙江省伊春林区的“心连心“演出联袂举行,并在8月18日中央电视台第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