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公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哪些专业最热门 哪些学校最走俏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正是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新疆人事厅将今年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及一些专业学生的签约率向社会公布。

如何让毕业生早做准备,如何让新入校的学生从现在起就选择好就业的路子,是社会各界关心的一件大事,更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一件大事。从新疆人事厅透露的2002年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及一些专业学生的签约率来看,电力、电气系统自动化、建筑、汉语言文学、通信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就业率非常高。尤其是本科段男生,几乎是100%的就业。与此同时,历史、生物工程、资源环境等专业仍然很难就业,社会需求量太少,许多学生只好选择考取研究生这一条路。而近年来许多高校都开设的计算机专业,从今年的签约情况看,签约率一般。主要原因是,这方面的人才市场已趋于饱和,3年内,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将会走下坡路。

从学生就业率较高的学校情况来看,新疆石油学院、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农业大学学生就业率较高。究其原因,新疆人事厅大学生分配办公室副主任高伟东说,一是因为这些学校的专业设置好,有特色,适应社会的需求;二是这些学校的生源主要来自农村,毕业后愿意到基层工作,就业期望值不高。像石河子大学开设的农田、水利等专业,都是新疆目前比较紧缺的人才。塔里木农业大学两个班的学生都到基层工作,100%实现了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