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磁波防护系列服装研制成功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周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晋港合资的山西华丽服饰有限公司凭借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的技术优势,经过3年研发,成功生产出一种高支、高密、超细不锈钢纤维防电磁波辐射新面料,制作了防护衬衫、大褂、围裙、马甲、工作帽、孕妇装等防护系列产品。实验证明可以有效屏蔽电磁辐射可能给人体健康造成的各种危害。防电磁辐射特制面料及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电磁辐射是人们常常忽略防范的“无形杀手”,发电厂、广播、电视、通信发射系统以及手机、家用电器都是电磁辐射发射源,电磁辐射污染已经列“空气、水源、噪音”之前,成为新的污染。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广泛的,对于职业人群的危害更大。其主要症状表现在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下降、抑郁、烦躁等。实验证明,华丽电磁波防护面料,因为采用了金属纤维与纯绵纤维和卖饭石纤维混纺,形成了目数很高,网孔很小的金属网,金属网可以屏蔽掉来自各个方向的电磁辐射,达到保护人体健康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