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部署全国打击“两抢”

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通讯员 颜园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公安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8、9两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抢劫、抢夺等多发性犯罪专项斗争”,以创造良好治安环境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公安部部长贾春旺指出,五年来的改革实践证明,刑侦改革的总体思路是正确的,成效是明显的,严打整治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刑事案件仍然高发,特别是抢劫、抢夺等多发性犯罪在目前刑事犯罪中仍然占有很大的比例,抓住这一重点,有利于从总体上遏制整个刑事犯罪上升的势头,带动和促进社会治安状况的好转。

贾春旺强调,要紧紧围绕十六大安全保卫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这次会议要求,各级公安部门要通过这次专项斗争,破获一大批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案件,打掉一大批抢劫、抢夺、盗窃等犯罪团伙,依法逮捕、劳动教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整顿一批手机销售、金银首饰加工及摩托车交易等行业和重点复杂场所,加强对外来人员和重点人口的管理;同时,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公安机关多警种协同作战,快速反应,打击、防范、控制街头“两抢”犯罪的有效工作机制。全国公安机关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专项斗争领导好、组织好,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严打整治斗争的新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