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库尔勒火车站首次进行扩能改造

2002-07-1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吕艳超 我有话说

本报库尔勒7月17日电 伴随8号道岔的拆除,库尔勒火车站拉开了建站以来首次扩能改造的序幕。

由于南疆铁路运量的不断增大,库尔勒车站到发线路、编组线路占用非常严重,降低了车站作业能力。库尔勒站运能已经不能适应运量的进一步增长,南疆铁路在西部大开发中,将不能很好地承担起南疆地区运输经济“大动脉”的责任。

为解决这一问题,乌鲁木齐铁路局南疆铁路临管处将库尔勒车站扩能改造工作列入今年职代会必办的事项,分步逐年对库尔勒站进行扩能改造,今年将首次投资数百万元进行施工,初步将增加站内4股线路,延长1道线路。

由于施工设计面广,安全管理难度大,还需保证各次列车正常到达、始发,临管处为此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和组织方案。目前,前期道岔、信号设备等的拆除、安装已陆续开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