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铁路局树立服务型管理新理念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通讯员 赵恩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铁路局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把树立服务型管理新理念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切入点,着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局运输生产取得了可喜的业绩。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崔凤鸣、局长李树田带领党委一班人,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题教育,使大家真正认识到,“作风就是形象”,铁路运输作为服务行业,“好的服务就是好的作风”,牢固树立“领导服务群众,机关服务基层,全体服务运输生产”的思想。

领导干部、领导机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全方位体现服务型管理。他们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困难冷暖放在心上,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分析,逐条解决。路局、分局党委常委联系支部367个,解决了职工提出的问题2000多个,把服务型管理延伸到了企业的每一个角落。

流火的季节,路局领导在现场把一包包茶叶、一瓶瓶矿泉水送到职工手中时,职工们深深地感慨道:“这些在现场跌打滚爬过的领导,仍然还是我们职工的知心人,惦记着我们的冷暖疾苦。”领导干部与职工群众的距离近了,关系密切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好了。

服务型管理新理念的形成和实践,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新发展。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巩固,在6225个支部和17433名支委中进行了一次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截至6月30日,北京局运输收入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防洪、暑运、专运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确保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日前,全局实现安全生产2130天,创北京局建局以来的最好纪录。

服务观念的转变,促进了铁路局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铁路局通过转变作风、改进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乘客满意程度大幅度提高。乘客投诉的路风案件较以往降低了60%,乘客对铁路服务的满意率比以往上升了30%。在江泽民总书记命名的“新世纪号”——T21/22次列车上,乘客们高兴地说:“铁路有了新变化,管理变成服务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