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开展“四进社区”活动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7月18日电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天津医大等大专院校的青年志愿者今天聚集在河西区马场街社区,开展了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科普展览及文艺演出等社会实践活动。与此同时,沈阳、青岛、杭州等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也走进社区,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随着暑期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全国学联日前决定,今年暑期在全国联合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并确定7月15日至22日为“活动周”。在今天“全国统一行动日”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及中央文明办、天津市委的有关领导冒雨看望了活跃在天津市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赵勇说,从今年暑假开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要逐渐形成在农村地区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城市社区开展“四进社区”活动的新格局。这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建文明社区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暑假开始以来,全国有近百万名大中专学生深入城市社区,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同人民群众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为主题,围绕“建立良好的社区秩序,美化社区环境,完善社区服务,形成和谐的社区人际关系,提高社区青少年素质”等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普遍欢迎和赞誉。大家普遍感到,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四进社区”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在社区中加强了思想教育,宣传普及了科学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同时,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也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综合素质得以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