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

江泽民说,你的来访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一周年。这个条约签署后在国际上引起积极的反响,这说明我们的这个行动符合当今时代和世界发展的大趋势,符合各国人民求稳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总体愿望。

江泽民说,一年来,中俄双方都积极、认真地落实条约的各项条款。这表明,条约代表了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战略利益,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双方应在条约精神的指导下,不断深化和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鲁沙伊洛首先转达了普京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政府高度评价并感谢江泽民主席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表示,俄方积极评价俄中关系,与中国保持和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俄罗斯的战略目标。俄方正在为普京总统年底访华作积极准备,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江泽民请鲁沙伊洛转达他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他期待着和普京总统再次见面,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