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调整大学生公寓建设思路

校内为主 一校一寓 简朴实用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今天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获悉,北京市将调整大学生公寓建设思路,从“校内外并举、以校外为主”调整为“校内为主,一校一寓,多渠道筹资,简朴实用”。

据悉,北京将落实高校办学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公寓建设规划,合理调整校园布局,加大校内教师住宅置换力度,尽最大可能扩大在校内建设学生公寓的面积,并免除校内新建、改建、扩建学生公寓项目需要向市里缴纳的各项税费,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对位于非文物保护地区的校内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市里将在高度和容积率方面给予照顾。政府还将对市属市管高校建设学生公寓给予每年5000万元贴息,连续3年不变。

据介绍,近3年首都高校新增大学生公寓83万平方米,基本保证了扩大招生规模后学生住宿的需要。由于北京地区高校数量多、发展快,后勤改革特别是学生公寓建设任务很重,加上北京地区建设成本偏高、资金筹措困难等原因,多数学校尤其是部委院校学生宿舍条件仍然十分紧张。这已经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决定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补贴,支持中央在京高校学生公寓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