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英国客人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保守党上院议员、英国铁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斯特灵勋爵一行。

尉健行说,3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英两国还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了香港问题,揭开了中英关系的新篇章。近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贸易额稳步增长,英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对华投资现居欧盟各成员之首。我们对两国政治和经贸关系不断发展感到满意。

尉健行说,中英两国在经贸领域互补性很强,双方经贸合作具有巨大潜力。

尉健行还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国内形势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