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普华永道公司被罚重金

审计公司又违规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卫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7月17日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7日宣布,位居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首的美国普华永道公司因违规行为被处以500万美元罚款。

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普华永道公司的16家客户在1996到2001年期间提交的财务报告不符合有关联邦法规,普华永道公司涉嫌违反审计独立规则,并与其审计客户有着不正当的收费协议。

普华永道公司在与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协议中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有关违规指控,但同意接受对其从事不当职业行为的批评,并承诺作出改进。普华永道公司董事长丹尼斯·纳利在给公司合伙人的信中说,公司同意支付罚款,并加强审计工作,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审计独立性问题在安然公司和负责其审计的安达信公司发生会计丑闻后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主任斯蒂芬·卡特勒说,审计的客观性是财务报告中的关键,一些审计公司违背独立性规则给这一工作造成了损害,也打击了公众对金融市场的信心。

普华永道公司1999年曾被美国政府罚款200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些审计人员持有审计对象的股票,从而违反了审计法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