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特拉维夫连续发生爆炸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8日电以色列警方18日宣布,在17日晚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发生的自杀性爆炸事件中失踪的两名中国工人,已有一名被证实死亡。

17日晚10时20分左右,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市老汽车站附近连续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以警方称,已查明的死者中有1名以色列人,1名罗马尼亚人和1名中国人。2名袭击者当场被炸死。巴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称对此事件负责。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倪坚参赞今晨对记者说,在自杀性爆炸中有4名来自中国福建的工人受伤,另有2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

记者上午赶到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院探视了受伤的中国工人许祥兴。小许今年28岁,来自福建平潭县,1998年6月来以色列打工。他对记者说,他平时很少上街,因17日是以色列的一个传统节日,于是他与其叔叔许恒云、堂弟许祥敏等5人一起外出游玩,到晚上10时左右,他们看时间还早,就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喝啤酒。当时,咖啡店里约有40来位顾客,店门外有七、八张桌子,他们就坐在外面喝啤酒,旁边的桌上坐着另外2位福建老乡。刚坐下不到10分钟,只听一声巨响,他被炸晕了过去。不一会儿,第二次爆炸声将他震醒。小许告诉记者,炸弹就在他身后不到1米的地方爆炸,他的背部被炸弹炸伤了好几个较深的口子。他看见他的叔叔躺在地上不动。小许自己两耳什么也听不见,也不觉疼痛,他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后来,以色列救护人员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医院大夫对记者说,许先生的伤势不严重,医院昨晚已经给他做了手术,取出了其背部和臀部的铁钉和碎玻璃片。在与小许交谈中,他精神状态良好。他对我大使馆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手术后的疼痛难熬症状逐渐在消失,现在感觉不错,想通过媒体报道好让他家人放心。他说,他现在最担心的是他叔叔的下落和其他工友的伤势。记者当场用手机与失踪的工友联络,但无回音。

另外3名中国工人正在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一人右眼受伤,另一人伤势轻微。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18日凌晨1点多得知消息后,立即派外交官员赶到医院看望受伤工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